佛系更文ing

白衣少年⑤

勿上升真人!!!


名字灵感来源于《白衣少年》


第一次写,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!!


温柔学长战x孤僻新生博 ooc严重,慎入!!!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一博站在镜子前,有些不忍直视自己的眼睛。手上的伤口已经停止了流血,周围满是凝固的血迹,他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睛咬牙搓掉了粘在伤口上的石子


刺痛使他的头脑无比的清醒


为了使自己自然一点,他顺手洗了把脸,确认不会看出异样才出了洗手间,他刚坐到床上肖战便到了宿舍门口


当初王一博的舍友特意给肖战配了一把他们宿舍的钥匙,就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,现在倒也正好派上了用场。肖战一打开门便看到王一博坐在床边 两人对视一眼,气氛稍微有些尴尬,肖战伸手刮了刮自己的鼻子,在路上准备好的措辞早已被他忘的一干二净。


此刻他局促的站在门口,呆愣了一会才进来将门关上 他将手中的粥小心的放在桌上,而后又转身走到王一博面前,走近一看才发现小孩眼睛周围有些许红色,像是画了眼妆似的,让人心生怜惜


肖战慢慢蹲下身,抬手摸了一把王一博有些乱糟糟的头发,温言道


“怎么啦小朋友?受什么委屈啦?”


肖战温柔的语气成功使王一博红了眼眶。他忽的低下头,逃避肖战温柔如水的眼神,眼泪一直倔强的在眼眶里打转,迟迟不肯落下


他已经许久未曾听到这样温柔的语气了,从小到大他都只能自己一个人待在角落,舔舐自己的伤口。没有人会注意到他


于他而言,肖战就像一杯冬日里的热开水,温暖而又致命,让他沉迷于此,无法自拔


肖战还在纳闷这孩子咋突然低下头,正想要细细查看一番,却突然被人抱了个满怀。伸出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,下意识的想要将人推开,却还是无奈的伸出手揉揉小孩的头


“乖昂,要是难受就哭出来吧,我在呢”


小孩半天没有反应,肖战也继续手中的动作,可就在下一刻,他明显感到自己胸前的衣物湿了一大片,小孩的肩膀也在轻微的颤抖。肖战的心好似被人捏住一般难受,此刻他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静静的站在那里


要是说之前他对王一博的感情一直都是朦朦胧胧的,那么现在他什么都明白了


他对王一博有好感,是想跟王一博耍朋友的那种好感,但是他也不敢保证自己这种感情能维持到什么时候,也许明年,也许明天,也许永远也不会变


他十分清楚现在的自己对王一博是什么感情,但他需要时间来验证。希望以后,他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,是和王一博一起的完美结局


时间过去了很久,王一博一直闷在肖战怀里不肯抬头,肖战怕把人闷坏了,将人轻轻推开。果不其然小孩的眼睛又肿了起来,红彤彤的,倒像是一只小兔子,让人又爱又怜


“噗”


肖战没忍住笑了出来,不出意外的遭到了王一博毫无杀伤力的眼刀。刚哭过的眼睛还带有水汽,长长的睫毛还粘了几滴水,嘴巴气鼓鼓的嘟起来,让肖战联想到家中的那只小猫,笑意在脸上浮现


“笑屁嘞”


浓浓的鼻音完全不像在生气,倒像是在撒娇,绕的肖战心痒痒的,忍不住调笑道


“当然是笑某位小朋友刚刚窝在我怀里哭啊”


“我才没哭!还有我才不是小朋友”


“我可没说你的名字啊,是你自己承认的”


“肖战!!!”


“好好好,没哭没哭,我们王一博小朋友最坚强啦是不是?”


“屁,你才小朋友”


“行行行,我是小朋友,我是小朋友”


见人又要炸毛,肖战立马识大体的认怂。王一博愤愤的站起身,却没注意到自己的脚,一阵刺痛,嘶的一声又重新坐了回去


肖战自然是注意到王一博忍痛的表情,立马蹲下身查看王一博的脚踝,发现小孩的脚腕红彤彤的,脸色一沉


“怎么弄到的?”


“就刚刚走路……不小心摔的”


肖战没有答话,开始检查起其他地方来,不出意料在手上又发现了一处伤口。肖战叹了口气,起身在抽屉里翻找什么东西。王一博暗道不好,乖乖的坐在床上不敢乱动


肖战一转身便看到王一博低垂着头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心底软成水,暗自叹了口气后又回到了先前蹲着的位置,将王一博的脚放在自己膝盖上,又将裤脚往上折了一点。将药膏倒了一点在手心上,开始为王一博的脚按摩起来


在手碰到王一博脚腕的那一刻,王一博下意识想躲,却被肖战按住,反复试了几次无果后,王一博也放弃了这一想法,乖乖的让人上药,另一只脚无聊的在旁边晃来晃去,甚至还开始啃起自己的手指头来


肖战抬头便看到小孩双目武神,啃指头的模样,眼中满是宠溺,他伸出另外一只手揉了揉王一博的头,见人依旧是呆呆地看着自己,一个没忍住上手捏了捏小孩有些消瘦的脸颊,心里还吐槽这小孩怎么那么瘦,看来以后得多喂点才行


吐槽归吐槽,手中的动作依旧没停,整个宿舍都弥漫一股跌打油的药香,有些上头


这小孩一直都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,必须好好教育一下


肖战如是想着,便也开了口


“小朋友,你说说,这都第几次扭到脚了?”


“唔……好像才两次?”


小孩歪头想道,还煞有其事的伸出手指来数了数


“你也知道是两次啊,上次是左脚,这次又是右脚,下次你还想摔哪啊?”


肖战的语气依旧是那么温柔,可王一博却觉得这样的肖战十分可怕,就好像披着羊皮的狼,下一秒就要撕破伪装将你吞吃入腹


于是王一博决定,此刻绝对不能顶嘴,便乖乖的回答道


“没有,这次真的是一不小心的!我保证以后不会了”


“王一博小朋友,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?”


“唔,能啊”


“那我们可说好了,以后绝对不能再弄伤自己了好不好?”


“为什么听你的语气那么像在哄小孩啊?”


“因为我就在哄小孩啊”


“屁,我都成年了!”


“嗯嗯嗯,成年了成年了”可你还是比我小,所以你还是小朋友


“好了,把手伸出来”


“干嘛?”


“擦药啊,不然留疤可不好看了”


说完还没等人回答就将人手拉了出来,手上的伤口不算长但却有些深。肖战小心翼翼的给人上好药,又用绷带缠了好几圈才停了下来,最后又绑上了一个蝴蝶结才罢休


王一博看着手上的那个蝴蝶结,脸上嫌弃的不得了,刚想开口就被肖战打断


“欸欸欸,不准说它丑!”


“我也没想这么说啊”


“我一看你表情就晓得你想说什么了”


“是吗?我表情很明显?”


“废话,我给你带了点粥,应该还没吃晚饭吧”


“嗯哼”


“那我们的王一博小朋友,要不要考虑吃点东西呀?”


“称呼错了,不吃”


“那,难道是王一博大朋友?”


肖战故意调笑道,王一博罕见的没有反驳,只是双手抱胸,一脸坏笑的对着肖战说


“可是我走不了路,要你拿过来!”


肖战失笑,任劳任怨的帮人摆好桌子,又将还热乎着的粥摆在桌面上,全程他都是用一只手,在拆盖子的时候没有那么灵活,弄了好久也没弄好,王一博看不下去,主动伸手将盖子打开。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头,对着他说道


“你先吃,我去洗个手”


“嗯”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依旧是渣渣的我🌚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呐,表喷我🌚

写着写着我又跑题了,咳,只能说不要在意那些细节了

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呐,如果喜欢请留下你们的小心心呐,要是有评论就更好了🙈


评论(6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望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